top of page

台北 Unpackaged U商店 無包裝商店 自備容器用多少買多少

Updated: Jun 25, 2019

在新北市三重的巷弄之中,

藏著一間無包裝商店, 店裏頭有五穀雜糧、果乾、零嘴 及生活用品等眾多品項, 通通都沒有包裝, 透過自備容器購買的方式, 減少垃圾的產生,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
▲ 明亮的大玻璃窗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萬聖節氣氛。

從U商店開始營運至今, 我大約每季都會到店裡屯糧, 無包裝商店最棒的地方就在於「用多少買多少」, 不需要被量販店綁架、過度消費, 更捨去了多餘的包裝。 雖然U商店的地點離我遠了點, 但我都會趁著剛好經過三重時順道過去, 有的時候出門帶著瓶瓶罐罐覺得稍嫌麻煩, 我就會攜帶較簡便的袋子,

回家後再分裝至瓶罐。



▲ 店內商品琳瑯滿目任你挑選。



▲ 各種五穀雜糧(圖左)及常用香料(圖右)。 家裡常用的五穀雜糧這裡都有, 白米、香米、糙米、黑米、紅米、 紅豆、綠豆、黃豆、薏仁、 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等。 櫃子上的香料也都是實用性高的料理好夥伴, 花椒、八角、黑胡椒、白胡椒、孜然粉、 月桂葉、巴西里、羅勒、紅椒粉等, 我的最愛是義大利香料, 用來醃雞肉非常搭, 西式料也很常會用到。


▲ 好吃的水果乾、餅乾(圖左)及巧克力米豆(圖右)。


芒果乾、芭樂乾、杏桃乾、無花果乾、 情人果、柳橙片、檸檬片、 綜合蔬果片、米豆及可可燕麥餅乾等。 其中我推薦糖漬柳橙片, 甜而不膩的柳橙片帶有天然的微酸, 無論是當點心直接吃或是泡熱茶都非常的美味。



▲ 調味料、雞蛋(圖左)及各種油類皆可散裝購買(圖右)。 U商店所販賣的油類以台灣產的油種居多, 胡麻油、苦茶油、南瓜籽油、紫蘇油、 亞麻仁油、椰子油、橄欖油, 還有黑醋、白醋、味霖、雞蛋、大蒜及海帶芽。 只要是煮菜用得到的材料, 這裡通通都有!



▲ 部分有包裝的商品。

U商店除了裸賣商品之外, 店內還有一小區包裝商品, 主要為醬料及老闆精選的商品。 包裝商品旁的冷藏櫃內有果汁等飲品, 還有優格以及我最愛的鮮乳坊小農鮮乳, 偶爾還會出現聽說很好吃的隱藏版限量手工布丁, 很可惜我去得太晚, 當天的布丁早已被一掃而空。 喜歡堅果類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冷藏櫃裡找到多種堅果, 核桃、南瓜籽、夏威夷豆、杏仁、腰果、 椰棗、葡萄乾、蔓越莓, 還有小米、藜麥、奇亞籽、黑白芝麻、燕麥, 品項超級多之外店員還很細心幫我分裝。



▲ 生酮飲食專區、包裝零食及肉類冰櫃。



▲ 天然手工果醬(圖左)及茶包(圖右)。 果醬是蘿拉手工天然果醬, 果醬選用無農藥水果, 口味組合多樣, 每一種都好好吃! 我家寶寶滿月時, 選擇了蘿拉的玫瑰花蘋果果醬當彌月禮, 親友們的反應都很好, 還有人特地問我在那裡買的。 (在這裡,是在U商店買的喲!)



▲ 個人衛生用品(圖左)及家庭清潔用品圖右)。


店內也有販售生活必需品, 包含洗手乳、沐浴露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 地板清潔劑、廚房/浴廁清潔劑、洗衣精、洗碗精, 還有主婦愛將食品級小蘇打和檸檬酸。

▲ 各類生活必需品(圖左)、手工皂(圖中)及櫃檯的絲瓜絡(圖右)。 無包裝口罩有多款可以選擇, 手工皂的部分有玫瑰、薰衣草、茶樹等八種, 是太生利冷製皂的商品, 如果手工皂沒有塑膠包膜我會更想買。 櫃台有家事好幫手:天然絲瓜絡, 長長的絲瓜絡可以剪小塊, 當作海綿皂盤讓肥皂保持乾爽, 拿來刷鍋碗瓢盆也很好用, 稍微將絲瓜絡泡軟後, 清洗不沾鍋或是有塗層的廚具, 也不用擔心會傷害它們。 另外櫃台附近會有季節性或是推薦的商品, 像是洋蔥、馬鈴薯、愛玉子、橘子等等, 常常讓人有驚奇的感覺。 U商店常常在節日舉辦不同的活動, 也會不定時增加新品項,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追蹤U商店的臉書, 一起環保購物愛地球!

 

◆  Unpackaged.U商店 ◆ 臉書粉絲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packaged.tw/

地址:  新北市三重區貴陽街16號1樓


245 views0 comments

Opmerkingen


bottom of page